close

 


今天一大早我開心的起床~


因為我等一起出遊的這一天已經等一個禮拜了


 


一早八點五十我就出發至銀行辦事~


我想到銀行剛好開門不用等很久~


果然跟我想像中的一樣順利~


不到十點我就清點完畢所有放在保險箱的東西並續約完成~


很開心的開車到你家附近的肯德基去接你~


 


我第一次走快速道路到你住的城市~


你說你都是走這條快速道路來找我的...


這一條...不就是傳說中讓我迷路的快速道路嗎?!


好在是白天...再加上有你一路上電話中指點~


我很順很快的就到了


 


才11點我們就去吃早午餐 (因為早餐沒吃...)


你帶我去之前去過的一間麵店~


你很高興跟我分享你愛的麵食~


吃完後我們就往目的地出發囉!!


 


我們決定前往貢寮草嶺古道~
[日前我收到一封e-mail敘述草嶺古道的幽美,加上前幾天我們討論出遊的地點,你都是意見一大堆...所以我決定想去草嶺古道去走走。你說你去過了,我問了你什麼時後去的(如果時間太近就取消前往)?你回答我:在妳自閉的時後去的=   ="...我自閉是為了什麼事呀 ~"~ 還不是因為你...]


你事前做了很多功課~


除了查景點還有路標要怎麼走(我很放心)~


你決定走山路不繞海岸線~


沿途我們還經過菁桐與平溪~


咦??怎麼今天看起來景色完全不一樣?!


我4月才來過呀!!


來到了天燈的故鄉~


我又吵著想放天燈~


你說:不行!!放天燈會造成空氣污染,所以不要製造污染...


我只能眼睜睜看著空中路人甲施放的天燈...緩緩飄過...


心裡小小的哀怨了一下下...


 


經過九彎八柺歷時近2小時的車程~


我們來到貢寮鄉~


沿途還有許多警察在路旁指示~


我好奇的問:是不是遇上音樂祭所以有警察管制ㄚ?? (前幾天在廣播有聽到相關的新聞)


果不其然遇上的是貢寮海洋音樂祭的第一天~


交通管制不給停還找不到停車位 吼~~~~~


最後我們隨便彎進一條鄉間小路~


剛好有免費的停車位可以停(運氣真好!!)~


 


真是可怕的夏季~


陽光猛烈加上空氣悶熱~


去騎腳踏車前還先買兩杯思樂冰消暑~


再去腳踏車出租店租兩台腳踏車~


幾乎全部的人潮都往音樂祭的沙灘走去~


只有我們騎著單車往另一個方向~


 


在往草嶺隧道的鄉間小路真的很清幽~


因非假日所以沒有人潮~


騎單車的這一路上不會因擁擠要閃躲人~


我們很順的騎著鐵馬往隧道前去~


原本以為隧道內陰暗難行~


見到古意的隧道建設的這麼好~


一點也沒有後悔大熱天來到這邊~


隧道內很涼唷!!


騎單車乘著涼風真的很舒服~


隧道全長不知道幾公里(好像是2公里多)~


但是騎起來一點也不費力~


沒多久我們就騎到另一端--宜蘭石城~


風景優美還能看見大海~


遠遠的還能看見龜山島~


 


很不可思議唷!!


一條長長的隧道~


兩端有不同的風景、不同的縣市~


就像到了兩個地方去遊玩了一樣~


歇腳一下下洗把臉~


再回程騎往貢寮~


明明是回程卻感覺很快就騎到了~


出了隧道我們跟路旁的攤販買了支冰消暑~


接著的一路上大部份都是下坡路段好騎多了~


 


回到租車店~


感覺人潮更多了~


我想跟著湊熱鬧去沙灘那頭看看大家步前的朝聖地~


我們又往音樂祭的會場走去~


一路上都是放暑假的超年輕大學生~


雖然我比他(她)們年長~


但還是第一次來到這著名的"貢寮海洋音樂祭"~


天氣實在是太熱了~


我沒有換上拖鞋不想踩上沙灘~


只觀望那滿滿的人潮前去的音樂季地點~


聽說今天有蘇打綠ㄋㄟ...(可惜我看不到...)


 


傍晚時分我們往來時的路上回程~


你決定在菁桐逛逛老街~
[我心裡OS:我希望能跟J一同來這的願望實現了]


雖然我4月才來過這裡~


卻不知為什麼感覺景色很不一樣~


還有...原本掛滿許願筒的亭子變的很清爽了(許願筒幾乎都被拿掉了)~


這次我們有去走那條情人橋唷!!(上回我沒走過)~


只是過橋的另一端沒有什麼景色~"~ (被騙了...)


我們還逛了礦坑遺址還有老街內的店鋪~


 


走完菁桐老街肚子也餓了~


回程會經過深坑~


我提議到深坑去吃臭豆腐~


你也欣然同意前往~


所以晚餐我們在深坑吃一些些豆腐料理~


還有我最愛的碳烤臭豆腐


吃飽後再逛了逛深坑老街~


結束了今天滿滿行程的散心旅程~


 


我很開心這一路上有你作伴~


也很高興你帶我去我想去的地方~


每天都忙碌在工作中~


想必你的壓力也很大~


今天難得剛好我有事請假~


你陪我休假帶我去遊玩~


 


行程也是前一晚才決定的~


今天一路走下來~


滿滿的行程...滿滿的回憶...還有滿滿的幸福感~


我好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能與你渡過


回到家...那份失落感又上來了 (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の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