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到中午午餐時分~


收到一封你寄來的e-mail~


標題是[請教一下...]~


 


我心裡納悶了一下~


你會有什麼事要請教?!


[Hi, SACCO,


請教一下~同學父親過世~我要包白包給同學嗎?


他父親過世~我也是透過另一位同學告知的,不過我有傳簡訊給他請他節哀順變~


坦白說~曾經是很好的同學,算是形影不離,上了四技也很高興讀同一間


畢業後~….別的同學都很羨幕我們能同一間,但他卻在別的同學面前說我們倆不是同學..~~你屌


   


他當兵前~我有請他吃飯為他送行~


我退伍後~我曾經找上他叫我把我弄進去華亞科~可是他卻說沒有空缺(騙肖)


我老媽叫我不要包~我現在一直在猶豫]


 


看完e-mail之後我笑了~


因為你心裡的OS也太搞笑了~


不過這是件很嚴肅的一件事~


若要回覆e-mail會寫一大串~


所以我選擇打電話給你...


 


我:你這封mail很好笑ㄟ,感覺這位同學不想跟你太熟...


你:還好ㄟ...


我:明明認識這麼久了,他好像不想認你這同學,他講你跟他不是同學是開玩笑的嗎?


你:他是笑笑的講...我也不知道ㄟ...


我:這樣的交情你包$500元吧!!


你:是唷!!


我:再問你,這位同學結婚了嗎?


你:還沒結婚...


我:那你認為他結婚會炸你嗎?


你:會!!


我:那你包$1,100元吧!!


你:是唷!!為什麼?


我:因為會炸你表示他還有記得你這位同學,往後也許會有往來,請原諒我這麼說,因為這是很現實的事情...


你:喔喔~~~~~ (喔很長ㄋㄟ)


我:為什麼你媽媽叫你不要包?她是根據什麼原因要你不要包??


你:因為後面第二行...


我:你同學是主管嗎?


你:他不是...


我:那他什麼也不能決定,怎麼幫你推薦?


你:應該可以吧!!說一聲就好啦~~


我:這樣他要幫你擔風險哩!!不需要作這種人情ㄚ!!


你:也是啦!!不過好加在沒有到華亞...才因禍得福...


我:什麼因禍得福?


你:呃~~喔~~沒有...


 


其實這是很現實的問題~


我能想到的只有這樣做~


其實你也是想包的~


可是你媽媽叫你不要包~


你問我的意見只是更能確定你是不是該包~


我只知道白包不能後來補包~


這樣會觸霉頭~


希望你同學能節哀...


 


 


後記:


我後來想到一件事又回覆mail給你~


[白包的左下角處,請寫上XXX 敬賻 、XXX敬輓。]


[寫我的名字就好了吧~~]


[這是禮貌啦!!習俗是這樣囉!!]


[你有包過喔~嘿]


[我個人沒有包過...
 但是在前一個工作的時後,要幫公司處理紅/白包的事情。
]


[嗯~好的]


我也不知道這樣提醒對你是不是有幫助~


但禮貌點總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の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