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常常怨嘆嫁得不好,生的孩子也不孝,做孩子的我們每次就當耳邊風,沒辦法,聽久就習慣了!


 


長大後,我似乎也遺傳到我媽,遇到不如意就抱怨...





有一天突然驚覺到自己也常常在抱怨,於是開始試著改變自己的習慣,並訂下一個目標:「當心煩氣躁時,要做到不抱怨、不批評他人」。

 


頭一個星期,我不斷提醒自己要做到,但還是破功。我發現抱怨的對象大多是我老公,抱怨他回家身體很臭,不洗澡就坐在椅子上打電腦、抱怨他花錢太兇不知節制……等等。





許多的抱怨都是小事,一開始只是關心和提醒,久了就變成抱怨。

 


其實,我好怕自己變成像母親一樣,對父親和家庭只剩滿腔怨氣,沒了愛與憧憬,我們才剛新婚不久,如果就此抱怨成習,離婚之日我想已不遠矣!


 


因此我立下志願一定要改變這種抱怨習慣!還好我信仰虔誠,於是當每次要罵人或抱怨前都能先默禱一番, 常觀想 先生的好處和優點,反省自己的缺失與負面思考。



漸漸的,我發現先生真是個好男人,會幫忙煮飯、洗衣服和打掃,又長得高高瘦瘦的,如果未來的孩子像他一樣就太好了!


 


不久後我又找回 和 先生結婚前戀愛時的憧憬。





雖然我知道,他的壞習慣仍舊一樣,但其實也算是好事一樁,夫妻嘛!有時彼此多少製造點「生活情趣」「八點檔高潮」也不錯!日子才能長長久久一直過下去。

 



/ 妮萱
自由時報 家庭親子 2010.1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の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