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叫體貼與細心


昨晚到熟悉的自助餐用餐看著前面一對情侶一起點菜美好的畫面


兩個人點著一盤菜一起享受著我在她們的身後坐下後來在裝飲料的時候那對情侶也來裝了女生很細心的裝了兩杯冷飲而男生卻裝了碗熱湯


在用餐的時候男生沒有問過或著幫著女生裝碗湯男生裝完了自己的湯卻沒有問對方女生是否需要


我本來想趨身向前告訴男生又怕他誤會而作罷


人好像都是這樣的當彼此深愛的時候往往會忽略該有的尊重與體貼而另一方也因為愛而一直包容著直到當包容變成習慣最後變成折磨感情和耐心就在這樣的消耗中消失殆盡直到結束留下的只剩下淚水與痛苦


該責備男生不夠體貼與用心難道那些體貼與用心的人都是別人交代事情給他作,而他去做了別人才會說它很體貼或是很用心嗎


在之後我一直在想著到底什麼樣才叫做體貼或是細心


後來我有了答案……….


那就是


所謂的體貼與細心是應該妳告訴過對方妳的感受與需求對方以後會記住並主動為你去做那樣才叫做細心或體貼


所以別急著怪對方不夠細心或體貼很多時候對方不是不願意去做只是他不知該如何去做吧所以別吝嗇的向對方說出你的感受或需要剩下的就看他表現來打分數吧因此吃飯的時候幫對方裝碗湯或是飲料吧


我到現在才知道其實我可以不必唸到博士我也不必賺到大錢因為當你連裝碗湯都不會時她又能期盼你能為她作什麼呢


 


Love between man and woman,like any otherlove,


is a relationship in spiritual greatness.


It is a love generous in offering and generous in receiving.


Love nourishes but does not possess;in love we affirm one


another but do not dominate.


To love is not to wim or lose, but to help and be helped.


 


男女之間的愛也正如其他愛一般是在"`的偉大方面的關係


是一種慷慨的施與是一種慷慨接受的愛


愛要滋潤並不佔有


在愛中我們互相尊重對方但並不凌駕人


愛並不是要獲勝或失敗只要助人也受人助


 


 


以美好的心,欣賞週遭的事物


以真誠的心,對待每一個人


以負責的心,做好份內的事


以謙虛的心,檢討自己的錯誤


以愉悅的心,分享他人的快樂


以喜捨的心,幫助要幫助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の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