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虛偽讓人痛恨,可是現實的東西又總是讓人覺得不那麼美好,該如何選擇呢?人人都討厭虛偽,儘管有時候我們自己比誰都虛偽,想得到真實,卻不願付出同樣多的真實,這不是很矛盾嗎?





人,很虛偽;有的人,用華麗的外表包裝著自己那顆醜陋的心。因為利益,所以虛偽朋友之間,因為利益變得腐朽;愛情之間,因為利益變得脆弱。如果你看清了這世間虛偽的人與虛偽的事,你會知道,原來,生活這般無奈;世間,這般虛偽。也許,你我都是被那虛偽所欺騙的人,所傷的遍體鱗傷的人。曾經,那樣深愛著的人,曾約定的天長地久,最後看著那冷漠的轉身,原來,愛情經不過世間的消磨,愛情也這般脆弱。





每天辛辛苦苦的賺錢,可是有時候卻最深的感覺到錢能買到的東西實在有限。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僅僅是為了活著嗎?為什麼要猶豫呢?有些事就應該相信自己的感覺,別人怎麼想不要緊,重要的是自己想怎麼做。可以委屈自己的人,但不要委屈自己的心。





一般人傷害不了你,因為你對他們沒有期望,你不在乎。怕的是你的親人、朋友、愛人----這些你最在乎的人傷害你,因為他們在你的心裡,能夠輕易的碰觸到你的柔軟,他們的傷害會讓你心碎。有時候我也覺得自己很快樂的,可是,這種快樂經不起推敲,只要用心的想一想,我就知道,我還是不快樂,而且越是快樂之後就越不快樂。





忍無可忍,從頭再忍,這句話好,我喜歡。以前只聽過忍無可忍,無須再忍,雖然做起來挺過癮,可是大多時候是要吃虧的,理智很重要,這世上就沒有什麼事情是不能忍下去的,而且很多事也並沒有我們想像的那樣忍無可忍。所以,忍一忍吧,狗咬你一口你只能自認倒霉,難道你還要去反咬狗一口?狗咬人是天經地義,因為它是狗,可是你是人,不要和狗一般見識。永遠不要和白痴爭辯,因為他會把你的智商拉到和他同一水準,然後用虛偽的表象打敗你。





怎麼樣才能讓賺來的錢給自己帶來快樂,而不是只關心賺了多少錢。這是個問題,很難回答。會賺錢是能力,會花錢是學問。所以,我可以沒能力,但是我想有學問。人們只能透過你的外表來判定你是哪一類人,真正的本質反而沒有人去在意。所以,不管你是怎樣的人,先要為自己披上你想成為的那一類人的外衣,別人不會知道也不會在乎你是否表裡如一。偽裝大多時候也比不裝強。





遊戲的規則都是由強者制定的。選擇一,努力做個強者,自己說了算,別人陪你玩遊戲;選擇二,就安心的做個弱者,遵守規定,陪著別人玩遊戲。不要不甘心,因為這個世界還是弱者多;不要自命不凡,因為你只不過是大多數平凡人中的一個。





有時候人就像隻刺蝟,當別人抱著他,血滴在他身上時,他說你傷害我了,可是他卻不知道那些血是抱著他那個人的。你從來不給他希望,他自然就不會指望,也談不上失望,更不可能體會由失望而帶來的痛苦。所以,最殘忍的不是沒有希望,而是有了希望卻最終只能失望。原諒是容易的。再次信任,就沒那麼容易了。





所謂的自我境界百毒不侵,也不過是人心麻木的表現而已。總以為世界如此荒涼,其實荒涼的不是世界,荒涼的只不過是人心可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の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