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和幾個朋友吃飯,由於人少就在大廳裏吃了,餐桌離櫃臺不是很遠。一對青年男女恰巧站在我身邊,吸引了我的目光。


 


男孩輕聲地問女孩:“累不累?想吃些什麽?”只見女孩不耐煩地回答:“真煩人,吃什麽都還不先決定好,每次都要問我。”


 


男孩一臉無辜的低下頭,而後說了一段令我印象深刻的話:“讓你決定是因為希望能夠陪你吃你喜歡的東西,然後看著你擁有滿足的笑容,把今天工作中的不愉快暫時忘掉。你工作上所受的委屈我沒法幫你,我所能做的也只有這樣。”


 


女孩聽了後,滿懷愧疚地說聲對不起。男孩這才似乎重燃信心般說:“沒關系,和你相遇不是用來生氣的,只要你開心就好。


 


男孩牽著女孩的手走向了櫃臺,我已聽不清這對情侶的對話了。說得多好呀,“和你相遇,不是用來生氣的。


 


”兩個人相戀,多麽來之不易的緣分,何苦要用生氣來抹殺所有的幸福。


 


即使當愛情面臨小小的險阻,我們也要心平氣和地的對待對方,然後用愛和勇敢去化解,而不是用生氣的方式來魯莽對待。


 


機息心清,月到風來。有緣千裏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


 


煙雨紅塵,茫茫人海,人與人之間,因緣際會,相牽相知。


 


一個緣字,便把遠在天涯海角的兩個人,緊緊地連接在了一起,從此,綿綿情思,沈沈愛意。


 


人與人在世間的相遇、相戀已是不易,將此看作一場美麗的緣分,用真心來對待,共同敘寫一段愛的樂章。


 


生命本是一場奇異的旅行,遇見誰都是一個美麗的意外,應該珍惜著旅途上每一個與我們同行的有緣人,因為,那是可以讓漂泊的心駐足的地方。


 


古人雲:“緣,源自圓,乃命中註定,即緣分。”在億萬年的時光長河中相逢於今生今世,在眾生蕓蕓的紅塵人海中際會於此地此處,無論男女老幼,無論貧富美醜,塵緣彌足珍貴,際會足堪珍惜。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也許就是太在意對方,太在意情感得失,我們害怕失去,而產生情緒高低起伏。


 


仔細想想,生氣真的能解決問題嗎?還是只能讓矛盾更尖銳,更傷害彼此的感情?不如放開心胸,看花開花落。


 


在和親愛的人生氣之際,我們如能多想想“我不是為了生氣而和你相遇的,而是為了一場美麗的相約”,那麽就能為我們煩惱的心情辟出另一番安詳。


 


當自己快抓不住情緒時,想想這句話,或許會讓幸福中多增加一些甜蜜的因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の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