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時候  離開也是一種方式


遠離了觸目所及的牽絆掛念


才有機會  向內觀望自己  紛擾的心境


像是秋日午后  靜默地掃著滿地


被吹落又捲起  迤邐雜沓的枯葉


收拾起這段日子  雜亂無章的思緒


還無法歸類  這片狼籍


 


卻已默默發酵  成了另一種尚待命名的養份


在某個寂靜到聽得見自己心跳的時刻


無聲無息地醞釀  轉化


 


有些人以為  離開是懦弱的行為


那只是因為  太多人把離開的著眼點放在逃避


我卻因為  離開  而更深切的思念著


雖然那  不是我的本意…


但你就像空氣  存在於我的吐納裡


不需要文字紀錄  就已經揮之不去


不需要刻意提起  就已似浪潮反覆


或許這  也不是你的原意


但感情就是這樣  總在理智的石縫裡 


不受限誰的心意  掙扎著多一點的空隙


不受限誰的背離  延續著多一秒的殘息


 


祇是在這裡  我終於  真切的體會


每一寸肌理  每一個呼吸


每一道目光  每一次偶遇


     


即使內心深處  有那麼一點點希冀  沒道理的期盼


生活每個角落  卻總是清晰地刻畫  沒有你的可能


 


沒有誰向我提起你  你祇是我頑強心情的倒影


沒有什麼勾起回憶  過去祇是鏡花水月的幻境


異地放逐的日子裡  努力舔舐著所有細節場景


卻在起風的日子裡  發現捍衛的過往逐漸褪色


 


彷彿  祇是一場  入戲太深的夢境


 


夢醒了  卻不願抽離


 


但也回不去  憶不起  那些撼動心靈的場景


 


終究  在眼前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の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